知然

色差

我记得的最清晰,不,准确的说是最美好的,每每想起都会让我觉得幸福而生出许多感慨的情景,大概就是那个了。

这似乎是一次体育课上的事,站在队里说要解散的时候吧?也许是准备活动刚结束的时候。她似乎一时玩心大起,笑着跑向我想要捉摸我。

于是她跑向我,在温暖的明媚的阳光下跑向我,灿烂的笑着跑向我。

每每回想起来此事,不论我当时是怎样的不快愤怒或者是紧张失措,那回忆本身似乎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将我从过激的情绪中拯救出来,让我平静下来。

安宁之中带着淡淡的苦涩,还伴着和如同那天的太阳一般温暖的感觉。

我想在我生命最后一刻的时候,一定是这份记忆引领我去往天堂,让我的灵魂得到安逸宁和,让我在幸福中死去。

偶然听说人的记忆大多都会因情感不同而产生微妙的偏差。不同的情感会渲染出不同的颜色。

这大概解释了为何我一向觉得刺眼的阳光在记忆中会那样柔和,她向我奔来的那一刻世界仿佛浸染在一片温暖的橘红色之中,让人心醉。

美好的失真,如同身处于一个美好而又遥不可及的梦中一般。

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又无比庆幸的是这并非仅仅是黄粱一梦,而是真实的确确实实存在的。

如果真的是梦的话,我想我也可以接受

因为无论怎样,都是她给了我如此的幸福安宁。这便足够了。

我现在身在异乡的爱,你是否知道你的笑容是那样的具有神明一样的治愈的力量,你是否知道在你所目力不及的地方,有那么一个人因为你得到救赎呢?

评论